My Sponsor

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Mirror Restaurant ~ 終結,也是開始


十一月下旬‧晴

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是三年多以前,那時是店子還在試業中。三年間這裡的故事相信大家也略有所聞,期間起起落落不無波折。前年先摘下米芝蓮一星,舊年卻回復推介之列。努力一年,於今年再重登星途。雖說失而復得不是易事,但這也是我本年度預測三顆星的其中一間。

大廚Jeremy

一天,收到餐廳主理人David的來函,說店子要關門了,想邀請我們來吃頓飯作道別,於是就趁年末的一晚聯袂到來。這裡的主理人都是愛酒之人,就在酒櫃拿支伊知郎來共飲。這支「一期一會」的20年威士忌聞起來略帶甜味,味清新而麥香味濃,感覺上跟西餐也非常配合。

先來一杯威士忌


侍者奉上麵包,這裡的餐前麵包雖然不是自家製作,但都熱辣脆口而好吃。個人而言最愛吃煙肉包,塗一點鹽味牛油就是簡單美味。悅口小吃就是薯仔慕絲,薯香味濃之餘卻是軟滑得可以一口慢慢喝下的,加一點風乾火腿絲去增味,也恰到好處。

這裡的餐前包一向好吃

香味十足的悅口小吃

個人而言很喜歡大廚Jeremy的一味前菜田雞腿,而這一味菜在這幾年也有好幾個不同版本的變奏,有蒸的有焗的也有炸的。而用上的本地田雞,肉較嫩但帶一點腥味,而大廚就巧妙的以蒜頭慕絲去將之中和。加入一點西洋菜汁除了增添清鮮的味道外,在視覺上效果也不錯的。

田雞腿是大廚的招牌前菜

不過是晚我沒點田雞腿,選來的是另一款的蝦汁溏心蛋。大廚將蝦打成慕絲再舖在溏心蛋上面,鮮甜的味道加上豐腴的蛋黃本身已很好吃。墊底的是鮮蝦粒,再配以煮得不過熟也嫩滑的蛋白同吃也是絕配。這是Jeremy的另一道招牌前菜,是好吃的要用麵包將所有醬汁全部刮清才可。

賣相很好的另一款前菜

蝦汁加上蛋黃,當然好吃
_
主菜三選一,不過大廚在我們的選擇以外再多送一道鱈魚來給我們吃。厚厚的鱈魚柳以水煮的形式煮京,本身嫩滑也魚香味濃。舖在上面的羅勒醬汁更是精點,加入巴馬山芝士及一點點忌廉同煮的,清香而幼滑,適當的襯托出魚鮮味之餘也令菜式在賣相上生色不少。

羅勒醬汁的視覺效果非常好

跟魚肉也是絕配

是日的三款選擇中,我的選擇一定是一味布根地牛。除了這是因為牛魔王之選外,大廚的布根地牛也煮得非常的地道正宗。汁香而濃郁,牛肉保留一點口感而肉香無比。同煮的野菌也炒得香味十足。先吃牛肉,再以麵包除肉汁全幹掉,滿足矣。

不能錯過大廚的布根地牛肉

味道濃郁,好吃

到了甜品環節,大廚只預備了簡單的巧克力奶凍。在香甜的巧克力醬下是幼滑的巧克力慕絲,我不是甜人,而且吃至此已十二成飽,只吃了半份甜點就收手。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一味巧克力甜品跟是晚的威士忌非常對味,喝盡杯中物,是盡興的晚宴。

還是再來一口威士忌吧

在這圈子多年,每天看著餐廳的來及去,面對一個品牌的消失,理應沒有多大感覺。是晚謝謝店子主理人David及大廚Jeremy的邀請,在寧靜簡單的氣氛下送別了這間店子。

離去,就是為了回來。我深信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遇這裡的朋友。執筆之時,2013年還有幾小時就過去,也祝大家有個快樂順意及健康的2014年。

結論:值得回味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Mirror Restaurant
灣仔灣仔道199號
天輝中心6樓
2573 7288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惜...不過13年已去鳥4次,老實說也悶鳥...其待他們的新攪作..KC兄請第一時間報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