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號外:廣州精華遊 荔灣區搵食攻略第六站 堅記麵店


七月下旬·晴

廣州荔灣區長壽東路美食(I)
想一次過參考「KC廣州越秀美食全攻略」?請按此

如果有朋友問我廣州美食推介,總會提到這間店子。吃雲吞麵嗎?不是,是吃伊麵。伊麵?有什麼好吃。其實不知大家知不知道,伊麵是廣東最具代表性的麵食之一。有說日本人發明即食麵,但我認為,其實廣東人一早有此做法。將蛋麵經油炸處理以令其可放久一點,就是伊麵了。

為吃伊麵而來

在香港,很少吃伊麵,因為根本不好吃。淥得不稔的伊麵,吃了要叫胃部受罪。回廣州,我會來這裡,為的就是一口有水準的伊麵。店子看上去不小,有兩個舖位。要吃東西,先去買票,找個位坐,阿姐就會將食物送上來。每次來這裡,我的選擇總是只有一個,就是豬手撈伊麵

舖面不大的店子

先買票


麵上檯,先將醬汁跟伊麵拌勻。吃一口麵,爽滑而有淡淡蛋香味。有說這裡的伊麵退步了,但其實令次來吃都是那麼滿意。還是那一句,如果未吃過廣州堅記的伊麵,根本不知好的伊麵的口感及味道是什麼。豬手也好吃,爽中帶腴的口感再加上濃郁的味道,美味。

每次來都吃豬手撈

真好吃的伊麵

麵及豬手以外,隨撈麵而來的湯也出色。熱度十足,喝至中段還是燙咀的,這才是湯好喝的最基本要求。味道清鮮,而喝完時會看到碗底還是舖滿蝦子的,就知道就是湯頭也是一點不馬虎也真材實料。最重要的是,沒有任何味精的感覺。在國內吃東西要不感覺到味精,不易。

碗底的蝦子真夠多

撈麵分大小之分,價錢是十元有交易,非常經濟。不吃豬手的朋友,也可以試試這裡的炸醬伊,也好吃。值得一提的就是阿姐服務態度很不錯,當我舉機拍攝櫃檯的情況,收銀的阿姐還將檯面擺好一點讓我拍照。換著在港澳,已準給問「影什麼?」「是記者嗎?」招呼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堅記麵店
長壽東路299-301號 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SEL1635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